新浪军事

英媒:被批“因小失大” 苏纳克拒出席COP27引不满

海外网

关注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坚持不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的决定使许多人感到失望。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英国政府的气候问题专员阿洛克·夏尔马“对首相不参会深感失望”。夏尔马是去年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的主席,他将率领英国谈判小组参加即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COP27。他警告说,如果保守党放弃对环境问题的关注,他们将在下次选举中“受到惩罚”。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苏纳克决定不出席COP27,并阻止查尔斯国王出席,这激怒了国际社会,使它们感到失望。

报道称,多个发展中国家向《卫报》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沮丧。伯利兹驻联合国代表卡洛斯·富勒说:“作为英国的主要政策制定者,首相本应领导此次峰会。”马尔代夫议会议长、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说:“英国认为有别的事情比气候变化问题更严峻,这令人非常担忧。这样做可能会因小失大。”埃及政府对苏纳克的决定表示“失望”。

报道还称,曾任美国克林顿政府气候顾问的保罗·布莱索指出了右翼领导人在气候危机方面的全球性失败。他说:“没有什么事项比气候变化更重要,气候变化是现实世界的崩溃,而不仅仅是保守党政治的虚荣心。世界各地的保守派政府,尤其是美国激进的共和党,都必须面对现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