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在卡塔尔观看世界杯的英格兰球迷被禁止成“十字军”

海外网

关注

据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在卡塔尔世界杯英格兰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之前,英格兰队的球迷被禁止打扮成神似“十字军”的样子。

报道称,至少20年来,经常有英格兰队的球迷在观看比赛时会打扮成“圣乔治”(“圣乔治”传统上被描绘成是一名十字军骑士),但国际足联(FIFA)表示,在卡塔尔的足球场这身装扮并不合适。本周一,两名英格兰球迷在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对阵伊朗队的首场比赛中被球场保安拒之门外,随后他们交出了手中的“剑”和“盾牌”,而观众人群中还有几个装扮成“十字军”样子的人。

国际足联表示,正在“努力创造一个没有歧视的环境,在整个组织以及所有活动和赛事中促进多元化”,但补充说,“十字军”服饰在阿拉伯国家可能会被视为一种冒犯,“这就是反歧视的同事们要求球迷们反过来穿上那些衣服,或者更换衣服的原因”。

反对足球种族主义的英国组织“Kick It Out”称,“我们要提醒观看世界杯比赛的球迷们,身穿某些服装,比如代表骑士或十字军的服装,在卡塔尔或其他伊斯兰国家可能不会受到欢迎。(英国)外交部在赛前发布的旅游建议中表示,球迷们应该熟悉当地的风俗,我们鼓励球迷们如此处理。”

英国一个关注“伊斯兰恐惧症”的慈善组织“Tell Mama”的负责人伊曼·阿塔(Iman Atta)表示,“我们的球迷应该注意到,有些事情可能会冒犯卡塔尔公民,比如公开饮酒、身穿十字军圣殿骑士团的历史服装,这些行为在该地区会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

对此,有不少网民批评称,“他们是没有学过历史课吗?”“无知到这种程度,这就跟在欧洲穿纳粹军装一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