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外媒:普京警告西方设置油价上限后果严重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11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与伊拉克总理通电话时警告说,西方实行油价上限的计划可能对能源市场造成“严重后果”。

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在有关这位俄罗斯领导人与伊拉克总理苏丹尼通话内容的通报中说:“普京强调,此类行为有悖于市场关系原则,极有可能给全球能源市场带来严重后果。”

克里姆林宫表示,双方还积极评价了两国在“欧佩克+”框架下的工作,该框架有助于“稳定世界石油市场”。

报道指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制裁。

报道还称,本周,美国财政部表示,正与其盟友讨论在未来数日内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西方国家希望通过这种手段切断莫斯科的重要财政来源。

根据讨论中的措施,从12月5日起,超过限价的俄罗斯石油的运输和保险将遭遇禁令。(编译/洪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