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欧盟要求美国停止歧视做法 公平对待欧洲企业

海外网

关注

欧盟贸易部长会议当地时间11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针对今年8月美国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欧盟要求美国重视欧盟在电动车补贴问题上的严重关切,停止歧视欧洲企业的做法。欧盟方面警告称,将视情采取应对措施。

一段时间以来,欧盟方面多次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表示不满。因为根据该法案,美国今后10年将投入约4300亿美元,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发展清洁能源等领域,并同意美国政府为本土电动车产业提供高额补贴。欧盟对美方的做法严重不满,认为这对欧洲汽车制造商构成歧视,损害欧方相关产业。

在25日举行的贸易部长会议上,欧盟成员国贸易部长重点就美方的“歧视性贸易做法”以及欧盟可能出台的应对措施进行讨论。与会的各国贸易部长一致认为,美方必须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上述问题,回应欧方的关切。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 东布罗夫斯基斯:该法案规定的许多绿色环境补贴,歧视欧盟汽车、可再生能源、电池和能源密集型行业,欧盟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我和我的许多同事已多次向美方提出上述关切,我们要求的是公平,我们希望并期待欧洲企业和出口产品在美国获得同样待遇,就像美国企业和出口产品在欧洲的待遇一样。

多个欧盟成员国贸易部长当天表示,美国应本着公平竞争原则发展本国绿色经济,不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希望欧盟与美国在定于12月初举行的会晤上达成安排,否则欧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