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高层互访频繁力求消除误解 法德决心修复关系“向前看”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德国和法国正努力消除双边关系中最近出现的误会。据路透社巴黎11月24日报道,在法国和德国关系紧张一段时间之后,法国经济、财政及工业、数字主权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4日说,欧盟这两大经济体决心改善关系,“向前看”。

报道称,勒梅尔在巴黎与德国财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会谈前说:“柏林和巴黎都决心加强我们的关系。”他说:“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为达成向前看的协议铺平道路,因为除了向前看,别无选择。”

报道指出,法德关系最近因能源政策、国防采购和反通胀措施等分歧而受损,促使勒梅尔上个月呼吁“重启”两国关系。

林德纳是本周访问巴黎的第三位德国高级部长,这是在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定于明年1月举行会晤之前修复两国关系的举措之一。会晤原本预计在上个月举行。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在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与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本周初访法之后,德国财长林德纳也在24日抵达巴黎。25日,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在柏林与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会面。

两国最近在共同研发未来空中作战系统方面取得了进展。法国对德国政府在能源危机中推出的2000亿欧元补贴计划的批评目前也有所平息。由于柏林方面没有进行明确沟通,有人猜测这项援助计划是对德国经济的不正当补贴。

法国人已经认识到,以总体经济实力为衡量标准,法国也为支援企业和家庭调动了等量资金。但在是否以及如何为欧盟天然气批发价格设置上限的问题上,两国仍然存在分歧。

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21日在爱丽舍宫接见了贝尔伯克,后来又接见了哈贝克。在外交礼仪上,国家元首接见外国部长并不常见,这也意味着两国的确有对话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