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马克龙哀叹:美方“咄咄逼人”或分裂西方

海外网

关注

据法新社华盛顿12月1日报道,正在对华盛顿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30日警告说,美国用来帮助本国企业和抗击通胀的巨额投资及补贴计划可能会“分裂西方”。

马克龙在法国驻美使馆向旅美法国人发表讲话时,还警告“欧洲和法国正在变成”中美两个世界头号大国之间竞争的“某种调整变量的风险”。

在对华盛顿进行国事访问的第一天,马克龙表现得很“直接”。

报道称,马克龙说,他“非常坦诚、友好地(对美国议员们)说,近几个月来所发生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我们在种种能源问题上不协调,而且乌克兰冲突的成本在欧洲和在美国是不一样的”。

法国总统哀叹说,“但更主要的是,《通胀削减法案》(一项针对美国企业的环境和社会改革及投资计划)将会使西方分裂”。

报道称,马克龙认为,《通胀削减法案》“在美欧之间造成如此大的差异,以至于在许多企业工作的人只会认为,‘人们不再在大洋彼岸投资了’”。

报道中还提到,在与美国国会议员共进午餐时,马克龙谴责拜登为刺激美国工业所采取的“超级咄咄逼人的”措施,并主张大西洋两岸加强经济协调。

马克龙警告说,“面对时代的挑战,美国首先着眼于自己……然后是盯着与中国的竞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欧洲和法国正在成为”世界两个头号大国之间的“某种调整变量”。

[原标题]马克龙哀叹:美方“咄咄逼人”或分裂西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