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称俩英国演员提名奥斯卡影帝 BBC道歉:他是爱尔兰人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据美媒Deadline2月2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报道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时,称有两名“英国演员”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误将爱尔兰演员保罗·麦斯卡(Paul Mescal)算入其中。

该事件令BBC收到了605份观众投诉。随后,BBC发文道歉,承认播报新闻时字幕有误。

27岁的保罗·麦斯卡出生于爱尔兰,成长于爱尔兰,2020年因出演迷你剧《普通人》(又名《正常人》)受到关注,并因此获得艾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当年在BBC首播,背景设定在爱尔兰,讲的是两个爱尔兰青年的故事,因此不少英国观众对麦斯卡的国籍并不陌生。

1月24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麦斯卡凭借《晒后假日》提名“最佳男主角”。入围该奖项的还有奥斯汀·巴特勒(《猫王》)、科林·法瑞尔(《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布兰登·费舍(《鲸》)以及比尔·奈伊(《生之欲》)。

然而,BBC新闻报道此事时,称有两名“英国演员”参与“影帝”角逐:“英国演员保罗·麦斯卡和比尔·奈伊获得主演提名。”

这一错误立马被人发现,BBC因此收到了605份投诉。

相关截图在社交平台引发争议,有人怒斥BBC“无耻”。

“太气人了吧。”

还有人质疑,BBC可能是故意标错,目的就是为了引起讨论。

有网友调侃道,如果麦斯卡最后没能获奖,他就能在英媒报道中恢复爱尔兰国籍了。

为此,BBC网站1月25日在“更正和澄清”板块发布道歉声明称,原新闻有误,“字幕应该称保罗·麦斯卡为爱尔兰人,我们为这一错误道歉”。

不过,这已经不是麦斯卡第一次在媒体报道中被误称为“英国人”了,忍无可忍的他曾在2020年发推强调自己是爱尔兰人。

此事又让人想起爱尔兰演员希里安·墨菲被误称为“英国人”的经典尴尬采访。

在电影《盗梦空间》宣传期,一名主持人对希里安·墨菲和英国演员汤姆·哈迪说“你们俩都是英国人”,墨菲立马纠正对方“不,我是爱尔兰人”。结果主持人回应道“是的,我知道,就是英国人”,懒得解释的墨菲继续澄清“不,我是爱尔兰人”。全程汤姆·哈迪在一旁疯狂摇头,似乎在示意主持人“哥们,这可不兴瞎说啊”。

爱尔兰媒体称,爱尔兰艺术、体育界人士取得的成绩总是被英国媒体和记者声称是英国人的成绩。

比如2016年,拥有美国、爱尔兰双重国籍的爱尔兰裔演员西尔莎·罗南获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时,前英国天空新闻网记者理查特·苏切特就称英国可以把罗南视为“我们自己人”。该言论引发争议后,苏切特回应称“她来自不列颠群岛,不管你喜不喜欢,英国人都会希望她获奖”,结果被骂得更狠,苏切特随后道歉。

此外,美国媒体也不止一次“分不清”,《纽约时报》就曾将伊娃·柏西斯托等《坏姐妹》中的爱尔兰女演员称作“英国女演员”,被演员抗议后才更正了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