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安倍胞弟岸信夫辞任 其长子将参加众议院山口2区补选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2月7日电 据日本山口电视台7日报道,因日本前防卫相岸信夫辞去众议院议员职务,其选区众议院山口2区将进行补缺选举。岸信夫长子岸信千世7日正式宣布,参加众议院山口2区补缺选举。

岸信夫3日向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提交议员辞呈,辞职原因为身体欠佳。岸信千世7日在岩国市召开记者会,宣布参加众议院山口2区补选。他表示,“我的曾祖父、祖父、叔父、父亲,都曾为了山口县和日本的未来而努力奋斗过。我也将继承他们的意志。”

岸信夫此前曾表示,不会参加下届众议院选举并打算辞任,希望由他的秘书官、长子岸信千世接班。此外,安倍于2022年遇刺身亡,其所在选区今年4月下旬将举行补选。安倍在世时的选区是山口4区,岸信夫的选区是山口2区,两选区的众议员补选很可能同时举行。

岸信千世今年31岁,曾在电视台工作过。2020年,其父亲就任日本防卫相同年,他开始担任父亲的秘书官。岸信千世的叔父为已故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祖父为日本前外相安倍晋太郎。(海外网/王珊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