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英国护士和救护车工作人员再度举行罢工

海外网

关注

受通胀高企、生活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英国多个行业罢工活动不断。当地时间6日,英国护士和救护车工作人员再度举行罢工。

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一家医院门前,英国最大的护理工会——皇家护理学院正在举行罢工。参与罢工的护士和救护车工作人员手里挥动着示威标牌,上面写着“受够了”等标语,要求增加工资、改善工作条件。抗议者敲打金属栏杆,希望经过的车辆鸣响喇叭来助阵抗议气势。2022年,英国创下40年来通胀率最高纪录,由此导致的生活成本危机是本轮罢工的重要导火索。

总台记者 陈林聪:你们今天罢工抗议的目的是什么?

英国皇家护理学院罢工组织者 马修:我们要抗议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薪水,我们没有得到政府的尊重。事实上,我们想告诉人们,我们经历了抗击新冠疫情,我们希望得到尊重,也应该值得尊重。我的一些同事需要每月要去食物银行领取食物救济家人,维持生活。现在的情况变得很糟糕,情况没有好转。直到政府稍微提高一点我们的收入,护士和他们的家人才能养家糊口,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容易一些。

6日的罢工主要在英格兰地区举行,据悉7日护士群体还将继续罢工,救护车工作人员则将在10日再次举行罢工。自2022年年底以来,英国的护士和救护车工作人员多次举行罢工,给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带来巨大压力。根据媒体测算,本周的罢工将可能导致至少5.5万个门诊预约被推迟。英国卫生大臣表示,他已经和工会进行了谈判,并敦促医疗工作者取消罢工。

总台记者 陈林聪:这些护士手上拿着的标牌是“请按下喇叭”,按喇叭代表你们支持他们争取更高的工资,以满足他们在英国不断上涨的生活物价下维系生活。每次我们在伦敦的街头,尤其是经过这样的医院门口的时候,会经常看到护士在罢工。英国正在进入有史以来最长、最大的罢工潮。(总台记者 陈林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