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土耳其机场睡满避难者 百余人裹着毯子躺在候机室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2月8日电 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土耳其6日地震后,全球各地的救援人员蜂拥而至,加上不敢回家的避难者,土耳其加济安泰普国际机场目前睡满了人。

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的气温仅略高于冰点。经历过强震后,当地幸存者不敢回家,加济安泰普国际机场成为众多民众的避难场所。百余人裹着毯子躺在机场候机楼的休息室,而这里原本用于接待土耳其政客和名人。由于当地多次发生余震,土耳其政府已下令禁止人们居住在公寓楼里。

20岁的学生埃安奇和其5位家人也在机场休息室中避难。他说,“我们非常害怕,但在这里睡觉和吃饭很安全。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离开。“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表示,地震期间至少造成5606座建筑物倒塌,19574名救援人员正在进行赈灾工作。地震摧毁了土耳其城市多处整栋公寓楼,并给数百万因多年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造成了更大的破坏。(海外网/王珊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