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应邀演讲遭斯坦福数百名法学生辱骂起哄 美法官爆粗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综合福克斯新闻、路透社等外媒11日报道,前总统特朗普任命的美国联邦法官凯尔·邓肯(Kyle Duncan)近日受邀为斯坦福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们演讲时,因其在过往处置案件中表现出的反LGBT、反避孕等主张,遭到了数百名学生的当面辱骂和起哄以示抗议,致使演讲无法进行,气得他当场大骂抗议学生是“白痴”。

报道称,现场3名学院行政老师均未阻拦学生们的行为,另有一名负责DEI文化(“Diversity、Equity、Inclusion”,多元、平等和包容)的副院长斯坦巴赫(Steinbach)还“激昂”地发表了一段长约6分钟的演讲抨击邓肯。

邓肯最终在联邦法警的保护下从后门离开,事后他在采访中怒斥这群闹事学生是“狗屎”、“暴徒”,要求校方严惩他们和“火上浇油”的副院长,“当有足够多像这样的孩子进入法律行业,法治会堕落为野蛮行径。”

另据《旧金山纪事报》最新消息,12日,斯坦福大学校长和法学院院长向邓肯发出联名信道歉。

据美媒介绍,凯尔·邓肯今年51岁,是时任总统特朗普于2018年任命的美国联邦法官,曾在美最高法院审理过多起案件。

邓肯以“挑战LGBTQ+权利”而闻名,因此饱受美国的左翼人士批评,同性恋法律辩护团体“浪达法律”(Lambda Legal)曾抨击称“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致力于消灭人权进步”。

报道称,邓肯之所以在演讲台上遭到如此强烈的抗议,其中部分原因是斯坦福法学院的学生对他在2020年一份意见书上的表态感到愤怒:当时他拒绝允许一个跨性别儿童性侵者将自己的男子姓名“诺曼·瓦尔纳”改为“凯瑟琳·妮可·杰特”。

路透社称斯坦福大学一名官员的电子邮件中显示,以校园LGBTQ团体“OutLaw”为首的学生联盟对邓肯被邀请发言感到不安,称他所采取的立场威胁到了LGBTQ群体、移民、黑人选民、女性等的权利。

“因此,邓肯失去了在斯坦福法学院发表意见的权利。”本周四,他受该校联邦主义者协会的邀请为法学院学生演讲,然而他根本没有机会读准备好的讲稿。

一段现场视频显示,邓肯遭到了数百名学生的起哄、辱骂和质问,甚至有人举起带有“生殖器”词语的辱骂标语。无奈下,他寻求在场教师协助控制住失控局面,但据称现场3名负责学生事务的老师都对此冷眼旁观。

随后,负责DEI文化的法学院副院长斯坦巴赫闻讯赶来,而她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平息骚乱,反倒与学生们统一战线。

她发表了一段长达6分钟的演讲,指责邓肯在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的工作对学生们造成了伤害,并建议学校需要重新考虑其言论自由政策,“你在法官席上发表的意见是对学生权利的绝对剥夺。”

斯坦巴赫一再表示,她“真心真意”欢迎邓肯,因为她相信“言论自由”的必要性;但她站在学生们的一边,对邓肯的出现引起的愤怒感到“不舒服”,还称他的言论是“令人厌恶的”“有害的”“从字面上否定了人性”。

“你们邀请我来这里演讲,而我一直在被激怒。”邓肯不满道。每当他试图解释回答时,场下学生都会尖叫着大喊阻止:“让她(斯坦巴赫)说完!”

斯坦巴赫继而表示,她会留下来听听邓肯的演讲,她也理解学生们认为他的观点“伤害太大”,称学校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其言论自由政策。

同时她称自己为学生们毕业后可以对这类法律做出改变感到庆幸,并向抗议学生们表示感谢,还允许那些不愿听讲座的学生离开会场。

在一群学生接连离场时,邓肯被允许再演讲10分钟,最终他被联邦法警从后门护送离开。

据《纽约邮报》等报道,事后邓肯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他的演讲还没开始多久就被强行打断了,他指责副院长与一些左翼学生沆瀣一气攻击自己,“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圈套,她和学生是串通好破坏活动的。”

他说,“我告诉学生们,这种攻击异见人士的方式在法庭上行不通。也许这是我们社会的发展方向,但这在我的法庭上行不通。”

美国保守派媒体“每日连线”(Daily Wire)进一步解释称,邓肯的意思是,这群学生作为未来的律师或司法行业从业人员,若不同意他的观点,应该就此提出尖锐质问,而不是粗鄙无礼的尖叫辱骂。

路透社提到,有抗议学生称邓肯在现场非常生气,一度公开大骂学生是“白痴”。邓肯在采访中承认了此事,并且又重复了一遍,“他们就是白痴,是伪君子、恶霸、暴徒!”

邓肯还说,“用不着因为我的遭遇为我难过,我可是终身联邦法官。但我愤怒的是,其他孩子也被这群像狗屎一样的学生和教师影响了。”

他警告道,去年也有好几所和斯坦福大学一样著名的高等学府发生过类似的抗议闹事,比如耶鲁大学、加州大学等,让不少业内人士心有余悸,甚至考虑不再录用相关学校的学生。

“当有足够多像这样的孩子进入法律行业,法治会堕落为野蛮行径。”因此,邓肯要求斯坦福大学必须严厉惩罚此次参与抗议的学生,并解雇法学院副院长斯坦巴赫。

周五,斯坦福法学院院长珍妮·马丁内斯(Jenny Martinez)对学生们发表讲话,指责这种通过起哄、辱骂等其他方式阻挠演讲者发言违反了学校政策。她表示:“不管出发点多么好,在这种情况下都是有问题的。这一事态的发展与我们对言论自由制度的承诺不符。”

另据《旧金山纪事报》12日最新报道,斯坦福大学校长和法学院院长已经就此事向邓肯发出联名道歉信,信中批评副院长行为不当,并承诺将采取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