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日本排污入海临近 韩增加设备人力检测海洋放射性物质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3月2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4日报道,日本将核污水排入海洋的日期临近,韩国庆尚南道计划采取多种措施,检测海洋放射性物质,确保海产品安全。

韩国庆尚南道24日宣布,将在其政府海洋港湾课增设海产品安全负责人员,并在其海产品安全管理中心增设核能分析设备。目前该中心已有1台设备,计划增至4台,专业人员也由1人增至3人。海产品检测结果将公布在庆尚南道政府官网上。

此外,因韩国民众对日本即将排放的核污水非常担忧,韩国海洋水产部和核能安全委员会已在庆尚南道海域增设海洋放射性物质检测点,从此前的5处增至8处。对于出口阶段的海产品,韩国将加强核能检测,并向委托贩售机构提供便携式核能检测装备。韩国还将加强对进口海产品的物流管理,特别是针对来自日本的海产品。

日本政府此前决定,于2023年春季左右将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此举引发国际社会反对和质疑。韩国政府表示,将持续限制日本海产品进口。(海外网/王珊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