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白宫发布"剪映"制作视频 背景乐为TikTok模板附带音乐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在美国政府推动禁止TikTok之际,白宫发布了一条使用“剪映”海外版软件剪辑制作的视频,背景音乐则是TikTok模板中的附带音乐。

这条视频于上个星期在社交平台发布,获得近5.7万赞和6000多条评论。视频中人物的照片被闪闪发光的五彩纸屑覆盖,并伴随着“洗脑”的电子音乐在屏幕上滚动。美媒推测,该视频使用应用程序“剪映”海外版CapCut剪辑制作;视频背景音乐《Happy With You》源自TikTok官方音效工作室,与TikTok视频模板附带的音乐相同。

报道分析,尽管TikTok被美国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但白宫仍使用“剪映”剪辑制作宣传视频,这凸显了白宫在所谓的“国安担忧”与政治传播战略之间的自相矛盾。如果美政府需要更多地接触美国民众,那么这种自相矛盾可能还会加剧。(海外网 侯兴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