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国将派遣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考察团 在日停留4天以上

海外网

关注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将向日本派遣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考察团,在日本停留4天以上。

据报道,在日本的行程中,考察团将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现场考察2天时间。

8日,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韩日近期将举行司局级磋商,就赴日考察团相关事宜进行协调。

报道称,磋商可能于本周在首尔举行。届时,韩国外交部气候环境科学外交局局长尹铉洙,日本外务省裁军、防扩散和科学部部长海部笃将与会。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任洙奭在记者会上表示,正与日方就司局级磋商地点和时间进行协调。他强调,借此机会,韩方专家们可前往现场考察核污染水处理设备及设施,开展必要的分析活动。

韩国国务调整室曾于4月16日发布政府部门联合新闻稿,重申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需从科学、客观层面确保安全性,并符合国际标准的既有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