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波音767坠毁前最后时刻细节公布:仰头后突然俯冲

环球时报

关注

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阿特拉斯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67货机在休斯顿坠毁,机上三人全部遇难。3月12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更新了关于此次坠毁的调查。虽然没有关于坠毁原因的结论,但提供了坠毁前最后时刻的一些细节。

NTSB报告称,飞机数据记录器和座舱话音记录仪的信息显示,在坠毁前几分钟,也就是飞机从13800英尺下降时,休斯顿管制员询问飞行员是否避开“一处降雨”,飞行员询问希望改道从降雨区域的西边绕行。管制员回复,这需要急降到3000英尺。之后管制员指示机组在下降了8500英尺的同时转向270度。

大约1分钟后,管制员告诉飞行员准备北转到正确的位置。飞行员回应,“好的,不错。”与此同时,飞机数据记录器记录“遇到了气流”,此时飞机大约在6200英尺至6300英尺的位置。

很快,飞机在空速230节(426公里/时)稳定的情况下,引擎突然增至最大推力,飞机机头上扬至4°。然后在接下来的18秒变成机头向下约49°,以430节的空速(796公里/时)俯冲,以机翼基本水平的姿态撞进沼泽中,在此过程中,机头俯角渐渐回到20°。报告还提到,当时失速警告系统并未启动。

NTSB表示,过几天还会再发布一份座舱话音记录仪文字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