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韩媒:韩美商定推迟“警戒王牌”联合空中演习

澎湃新闻

关注

韩美“警戒王牌”联合空中演习推迟举行。

以往的“警戒王牌”联合空中演习,声势浩大,韩美空军均会派出大量先进战机

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透露,韩美防长当天在泰国举行的双边会谈上商定推迟原定于本月举行的韩美联合空中演习。

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和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17日在泰国曼谷河畔安凡尼酒店举行双边会谈。埃斯珀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韩美国防部门就推迟演习一事进行紧密协商与慎重考虑,双方就推迟原定于本月的联合空中演习达成一致。

韩美原计划在月内举行营级以下部队参加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联合空中演习。对此,朝鲜国务委员会发言人本月13日发表谈话以强硬措辞谴责韩美联合空中演习计划。之后,韩美于15日在首尔举行第51次韩美安保会议(SCM)就调整演习日程等进行磋商,并在17日的防长会谈上商定推迟演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