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罗斯猎户座无人机在梁赞附近坠毁 或因系统故障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罗斯军用无人机在小镇坠毁,吓坏当地居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一架军用无人机突然坠毁在自家附近是什么体验?“今日俄罗斯”(RT)16日就报道了这样一则惊人的消息:当天下午,一架俄罗斯军用无人机在俄罗斯梁赞市附近的利斯特维扬卡镇(Listvyanka)坠毁,事发地点与当地一栋居民楼只隔了几十米的距离,吓坏了不少居民。不过幸运的是,这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RT报道截图

RT介绍说,这架无人机名为“猎户座”(Orion),约有一架轻型飞机那么大,当时正在进行试飞,当地政府发言人透露,它本应降落在附近的一个机场。RT称,根据调查人员的初步评估,坠机可能是由“系统故障”引起。此外,俄罗斯无人机发展公司“Kronshtadt”也已承诺,将对此次事故调查予以帮助。

事故现场图

据RT描述,“猎户座”坠毁在利斯特维扬卡镇的一栋居民楼附近,事发时,一名当地居民透过窗户拍下了这段视频。“一架无人机正好掉到了花园里。昨天我还和女儿去那儿散步了。”视频拍摄者回忆说。

不过RT透露,这架无人机不属于俄罗斯国防部——但军方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接收第一架“猎户座”无人机。RT还在报道中提到,俄媒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此次坠机事件并不会妨碍无人机按时交付俄军方的计划。

据RT介绍,“猎户座”是一种中等长度的无人机,重约一吨,有效载荷为200公斤,可一次性自主飞行24小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