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官员:俄发展多种核动力武器成本昂贵但"很明智"

环球时报

关注

据俄塔社12月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核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助理彼得·范塔周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发的使用核动力装置的“海燕”巡航导弹,以及同样配备有核动力装置的“波塞冬”水下无人潜航器,是为了给美国的非核力量带来挑战,并造成不对称威胁。

这位副助理国防部长称,“俄罗斯为什么要制造战术核武器?为什么俄罗斯要通过研发装备有核动力装置的‘波塞冬’远程水下无人潜航器、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来增强自己现有的潜力并关注技术挑战?为什么他们要关注这个呢?因为这对我们的非核力量构成了挑战,给我们的非核力量带来了不对称威胁。”

范塔补充说,“这是一种成本不低且不一般的方式,但是这是一种迅速与我们占优势的非核力量消除差距的明智方式。”他指出,有必要对美国的核三位一体进行现代化升级。他回忆说,目前服役的美军B-52战略轰炸机是在20世纪中叶生产的。

上周,美国负责国际安全与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福特称,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发运载核武器的新系统,美国还没有类似的运载系统。他举例称俄罗斯研发了“萨马特”导弹系统以及高超音速武器、“波塞冬”和“海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