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德国造出世界最强坦克炮 口径130毫米可击穿任何坦克

新浪军事

关注

据媒体报道,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宣称,其新一代超大口径的NG 130毫米滑膛坦克炮,已经完成初步研发工作。它比目前的120毫米炮强大得多。在2016年巴黎首次展示的NG 130毫米滑膛炮,当时只是一种技术演示原型。13日该公司表示将用其竞争美国陆军下一代战斗车辆(NGCV)武器项目。

这一名为L51炮的武器,采用新的高强度钢、改进的内膛镀铬技术、数字式控制技术、极大的发射药室空间,从而获得了更高的炮口速度,装甲穿透力更出色。它配有传统的防热套和炮口校准系统。

莱茵金属公司称炮管长度为6.63米,重量达到3000公斤,这包括了缓冲设备。莱茵金属公司的代表称,11月为止这一火炮已经在试验场发射了约80发炮弹。

该130毫米炮设计压力据称为880兆帕。莱茵金属公司已经在制造第二门这类火炮,将包括一些修改设计。第一种这一火炮的130毫米弹药,是穿甲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APFSDS-T),采用了半可燃药筒技术,其长杆钨穿甲弹有更好的穿透特性。 (来自:转管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