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韩军下士休假期间变性 希望作为女兵继续服役遭拒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韩军下士休假期间变性,希望作为女兵继续服役遭拒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今天,一则变性军人坚持继续服役的消息一度占据韩网政治新闻头条。

据《中央日报》1月16日报道,当天,韩国非政府组织“军人人权中心”召开名为“欢迎韩军首例接受变性手术的变性副士官诞生”的发布会。据他们介绍,这位20多岁的韩军下士此前在陆军装甲部队服役,去年冬天,他趁着休假去泰国做了变性手术,而部队那边也同意了,目前她本人正在军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军人人权中心所长任太勋在记者招待会上 图片来源:韩联社

可接下来分歧出现了。军医院方面依据现行的“疾病、心理障碍程度及评价标准”将这位“摘除两侧睾丸”的下士认定为“3级心理障碍”,并将其移交给军队转业审查委员会,对她是否有能力继续服役进行审查。

而这位下士则认为自己并不存在所谓的“3级心理障碍”,她希望能作为女兵继续服役,还向“军人人权中心”求助,称如果部队判她退役转业,她将上诉要求取消退役处分。

韩国“军人人权中心”也积极为她站台,中心负责人任太勋表示,韩军自建军以来,一直对女性和性少数者的长期服役持消极态度,如今包括当事下士本人及其所属部队均强烈希望她能够继续在部队里服役,因此期望能够出现积极的结果。

任太勋称,陆军方面已经认可了变性手术的手段,不能将手术导致的生殖器摘除判定为心理障碍。据纽西斯通讯社报道,他还透露,为了做变性手术,有不少韩军军官和士兵都在进行精神科咨询和术前荷尔蒙治疗。

任太勋认为,应该借此机会消除军队内部对性少数者的偏见和歧视。他举例称,加拿大、比利时等20个国家已正式允许性少数者服兵役。韩军也应该趁此机会重获新生,成为一支无关性别,能够为国家和市民献身的先进军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