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陆军部长称不要低估伊朗军力 考虑向中东增兵

环球网

关注

据俄塔社1月16日报道,美国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周三在与包括俄塔斯社在内的媒体记者会面时表示,由于美国和伊朗之间关系的持续紧张局面,美国国防部正在决定是否向中东部署更多的军事力量,包括反导防御部队,以应对伊朗军队未来可能发动的任何袭击,例如上周对驻伊拉克美军的弹道导弹袭击。

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伊朗向美军驻扎的两个伊拉克基地发射了多枚弹道导弹,以报复美国1月3日在巴格达发动无人机袭击打死伊朗将军苏莱曼尼。据美媒消息,伊朗的导弹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麦卡锡表示,五角大楼不会低估伊朗的能力。

在对美军暗杀伊朗“圣城旅”前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之后美伊关系急剧恶化的局面发表评论时,麦卡锡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向该地区(中东)转移部署军队的另一潜力。最终,是否向该地区派遣更多军队的决定将由国防部长埃斯珀做出。”麦卡锡说道,“至于是否会派遣各种辅助部队,例如反导防御部队和其他部队,我们正在对此进行研究。”

同时,他高度评价了伊朗的军事潜力。美国陆军部长表示不要低估伊朗军事实力,称“他们(伊朗军队)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对手,有能力向美国人发动攻击。”

自12月31日以来,在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美国地面部队大约有9000名士兵被派往中东。紧张局势升级是因为大批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冲击了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

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还部署了由第75游骑兵团和其他特种作战部队组成的一个连规模的部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