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军最强DDG1000驱逐舰将装备全球打击导弹

环球时报

关注

据福克斯新闻16日报道,美国海军最新驱逐舰计划配备一种常规快速打击导弹,可在一小时内攻击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1月15日,“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项目经理凯文·史密斯上校在美国水面海军协会年度研讨会上表示,该导弹目前正在被海军武器开发商考虑为“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配备的新武器。这艘隐形驱逐舰最早将于2021年投入服役。史密斯说:“它将是常规快速打击的完美平台。”

“常规快速打击武器计划”出现在前总统小布什的时代,旨在用常规弹头武装弹道导弹,获得在射程和速度方面类似于核弹道导弹的常规打击能力。

与传统武器相比,这种武器的射程几乎是前所未有的,在某些情况下它可以在一小时内击中世界上任何地方。

这种武器的关键是能够从安全的对峙距离上,快速攻击敌方目标。这将不必等待部署武器、或将重要的战争物资放在更靠近敌人的地方。从本质上讲,如果冲突迅速爆发,这将给予指挥者一个“快速打击”的选项。

报道称,从最新的隐形驱逐舰发射这种武器,带来了几种新的战略和战术优势。作为一个“蓝水”攻击平台,“朱姆沃尔特”正准备在“开放的海洋”上进行大规模的电子信息作战,它需要配备超远程武器、相关传感器和其他提高导弹防御能力的技术。

此外,这种远程打击武器集成到海上平台上,如新的“朱姆沃尔特”号,将发挥这一舰艇的隐身特性,从而允许在被敌方探测到之前发动突然袭击。

史密斯解释说,用这种武器武装“朱姆沃尔特”号,目前还只是在考虑之中。但国会的决策者和五角大楼的武器开发人员现在正把这种武器推向服役作战的状态。该项目的预算申请有所增加。报告说,五角大楼的2019年预算要求,将预期金额从2018年的2.01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2.78亿美元。

一部分人表达了对这种武器的担心:如果一个常规武器的速度、射程类似于核导弹,飞行轨迹也相似,对手可能会错误的认为美军在发动核攻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