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英军6艘45型驱逐舰动力系统遇故障 全修好要等5年

环球时报

关注

据《英国防务期刊》网站2020年1月16日消息,英国海军出现故障的6艘45型驱逐舰按照计划将在2020年代中期才能完成动力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6艘45型驱逐舰全部返厂维修

2016年,英国国防部承认推进系统中WR-21燃气轮机所用的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的中间冷却器工作性能不可靠,有时会出现发电故障,这会导致短暂的推进系统不工作、武器系统无法正常供电、导航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和其他功能的失效,使船只极易受到“完全断电”的影响。

此外,英国国防部还宣布了一项轮替的改装计划,其中包括重新切开船体并加装新的柴油发电机。

时任海军上将菲利普·琼斯(Philip Jones)澄清说,“在极端炎热的天气条件下,WR-21燃气轮机在设计上会出现性能上的“逐渐地退化”,当环境温度超出其工作温度能承受的范围时,我们发现,柴油发电机和船上的WR-21燃气轮机的性能并不是“逐渐地退化”,而是“灾难性地退化”,所以这就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

动力系统问题一直没有根本解决

2018年3月,在默西塞德郡伯肯黑德的Cammell Laird造船厂,英国国防部宣布每艘45型驱逐舰将用三台新的柴油机替换两台现有的柴油机,以改善45型驱逐舰的动力和推进系统。

6艘舰艇将在2020年代中期完成升级

最近,北达勒姆地区国会议员Kevan Jones通过书面形式向应英国部长问道:“45型驱逐舰动力系统改进项目何时结束?”负责国防采购的议会副国务卿詹姆斯·希佩(James Heappey)回应说:“‘无畏号’驱逐舰将是45型驱逐舰中第一艘接受动力系统改进升级的。工程将于今年春天开始,该船将于2021年进行试航并顺利返航。动力系统改进项目的时间表取决于值勤舰船的可用性,并与皇家海军的地位和未来的作战使命相平衡。按照计划,所有6艘舰艇将在2020年代中期完成升级。”

昔日驰骋大洋的英国皇家海军竟然落魄至此,我们只能在回忆中追寻它的辉煌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