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作战中败北 丢失战略重镇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寰球前沿观察

据爆料,在反对派武装偷袭反扑之后,叙利亚军方近日失去了对伊德利卜东南战略重镇阿布·尤拉夫(Abu Jurayf)的控制;不仅如此,叙利亚政府军还在撤离该镇的时候丢下了许多重型武器;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包括9K111“巴松管”反坦克导弹。如此威力巨大反坦克武器说丢就丢,可见当时的形势非常不乐观。当然,这些重型制导武器立刻被反对派武装努斯拉阵线(HTS)据为己有,并将用来打击叙利亚政府军。

由于天气的原因,俄罗斯空天军未能组织有效的空中支援,导致叙利亚政府军地面部队连连受挫。不仅丢了阿布·尤拉夫战略重镇,向泰尔穆斯塔夫战线(Tell Mustayf)发起的多次进攻也被反对派打退;目前,反对派武装手中已掌握了Mustayf高地以及周边的2个城镇。

近期叙利亚军方的表现令人很不满意,地面部队缺乏空中支援之后,仅凭叙利亚炮兵是不够的,战斗力短板已充分暴露。未来,如果天气持续恶劣,恐怕叙利亚政府军还要吃更多的苦头。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的主要部队是第25特种师(老虎部队),其指挥官为哈桑将军。图为土耳其培植的反对派武装,他们不仅在叙利亚大肆破坏,还在利比亚的该地区活跃。

有消息称,叙利亚内卫部队穆罕默德·法赫罗少将和10名士兵,近日在叙利亚东北部城市代尔祖尔遭到反对派武装袭击后不幸身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