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军打仗有多烧钱:年耗万枚导弹 最贵1枚600万美元

环球网

关注

据美国“驱动”网站19日报道,美国军事战斗机、无人驾驶飞机和直升机在海外执行任务,往往使用大量各种导弹和其他精确制导武器。美国在这一领域花了很多钱?外界都知道这一支出的总成本数字惊人。但是这些不同的武器到底值多少钱,该网站进行了分析报道。

根据官方数据,仅在2019年,美国军用飞机在阿富汗使用了7423枚不同类型的武器,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使用了4729枚导弹,共计超过12000枚。2020年,美军已经在上述地区分别使用了415和68件武器。

报道收集了相关武器的单价,暂不考虑任何未来的支持服务、修改或升级的相关支出。还要注意的是,武器单价波动很大,在某些情况下,这取决于各种因素,包括购买更多的同一武器产生的规模经济价格变化。

以下是美国军方各部门预计在2021财年为各种空中发射武器支付的单位价格,官方预算文件证实了相关信息。

空对空导弹:

AIM-9X响尾蛇(空军)- 472,000美元

AIM-9X响尾蛇(海军)- 430,818美元

这两个单价是这些军种整个2021财年预计订单的平均值,包括许多AIM-9X-2 Block II和AIM-9X-3 Block II+导弹,后者是专门针对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设计的改型。

AIM-120D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MRAAM)(空军)- 109.5万美元

AIM-120D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MRAAM)(海军)- 995,018美元

空对地导弹:

AGM-88G先进反辐射制导导弹扩展射程改进型(AARGM-ER)(海军)- 614.9万美元

AGM-114“地狱火”(空军)- 7万美元。该单价是整个2021财年预计订单的平均值,该订单可能包括各种“地狱火”家族导弹,包括但不限于AGM-114R2、AGM-114R4、AGM-114R9E和AGM-114R12。这也是基本预算中订单显示的单价。美国空军还希望通过补充海外应急行动预算购买更多的AGM-114型,平均单位成本为3.1万美元。

AGM-114“地狱火”(陆军)- 213,143美元

这一单价是整个2021财年预计订单的平均值,其中可能包括各种各样的“地狱火”导弹在陆军服役,包括各种不同的AGM-114R变种,以及毫米波雷达制导的AGM-114L。这也是基本预算中订单的单价。美国陆军还希望通过补充海外应急行动预算购买更多的AGM-114R改型,平均单位成本为76,461美元。

AGM-114“地狱火”(海军)- 45,409美元

该单价是整个2021财年预计订单的平均值,其中可能包括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各种“地狱火”导弹,包括但不限于AGM-114K/K2、AGM-114M、AGM-114N、AGM-114P/P2和AGM-114Q。

AGM-158联合空对地导弹(JASSM)(空军)- 126.6万美元。该单价是整个2021财年预测订单的平均值,包括AGM-158A JASSM和AGM-158B改进型。美国空军还预计,完整的2021财年JASSM订单还将包括购买首批低速初始生产AGM-158D JASSM- XR远程导弹。

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空军)- 396万美元

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海军)- 351.8万美元

AGM-179A联合空对地导弹(JAGM)(陆军)- 324,805美元

AGM-179A联合空对地导弹(JAGM)(海军)- 243,281美元

很多美军现役空射武器,并没有被美军列入2021财年购买清单,这是因为这些武器的存量令美军无需增购。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海军预计将在2022财政年度开始购买AGM-154带有动力的衍生型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