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特朗普访印前夕 印度下大单采购美军武器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印度时报》2月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担任主席的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印度海军采购24架美国的MH-60R“海鹰”多用途直升机,采购总价格总价26亿美元。单机售价平均1.08亿美元。

这份采购协议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下旬首次正式访问新德里期间签署。

早前印度《经济时报》曾报道,印度政府将在特朗普2月24日到访之前,加快审批通过采购24架“海鹰”舰载直升机的合同。如今果然成真。

美制MH-60R“海鹰”舰载直升机资料图

消息人士还透露,首批“海鹰”直升机将在两年后交付,合同全面执行完毕则需要大约4到5年的时间。

由此,印度海军最优先的一项采购任务得以顺利实现。

报道称,这些“海鹰”直升机是将取代印度海军现役的英国造直升机,将装备“地狱火”导弹、MK54反潜鱼雷等先进武器。提升印度海军的反潜和搜救能力,也可执行垂直补给和通信中继等多用途任务。

美制“海鹰”直升机资料图。

印度《经济时报》还表示,印度海军至少需要123架多用途直升机。而在特朗普访印期间,印度从美国购买价值18亿美元的NASAMS先进地空导弹系统也将取得进展。该系统旨在保护国家首都等要害地区,以对抗各种空中威胁。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已经签了有关协议,印度为首都地区配备先进导弹防御系统的磋商中已经进入“相当高级的阶段”。

NASAMS防空系统资料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