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外媒:土耳其军队撤离叙利亚多处驻地 并烧毁阵地

环球网

关注

综合俄罗斯媒体19日报道,叙利亚媒体周三发消息称,土耳其军队正在撤离其在叙利亚哈塞克省泰勒塔姆尔地区沙布里亚、马纳吉尔和埃苏达定居点的驻地。消息称,在撤离时,土耳其士兵纵火烧毁了此前在此驻扎的阵地。

土耳其军队目前正在从叙利亚东北部撤离,此前土耳其军队在那里开展了“和平之泉”行动。

另据Al Arabiya电视台的消息,2月19日,土耳其开始撤出此前部署在叙利亚边境居民点泰勒-塔默尔地区的军事部队。根据该电视台掌握的信息,土耳其军队正在从泰勒-塔默尔地区撤离,但并未说明重新部署的原因。

在泰勒-塔默尔地区居住的主要是亚述利亚教民,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开展的进攻行动导致了该地大量居民迁移到了距离其40公里的哈塞克省中心。去年11月,武装分子破坏了泰勒-塔默尔地区的停火制度。

今年1月,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局势升级,土耳其军方巡逻的安全区就位于该省。尽管俄罗斯和土耳其倡议建立停火制度,但叙利亚政府军还是加强了对该地区武装分子的行动。由于进攻,叙政府军成功收复了伊德利卜降级区的近一半领土。不过,叙政府军和土耳其军队发生了两次冲突,致使土耳其士兵在炮击中丧生,土总统埃尔多安警告将对此类行为作出严厉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