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军核潜艇也能装高超音速武器 但还要等8年

环球网

关注

《海军识别》网站报道,美国海军不但打算在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上部署常规高超声速武器,还打算把俄亥俄级导弹核潜艇也改成高超声速武器发射平台。

[弗吉尼亚级发射高超声速导弹]

在2021财年的美国海军预算中,研发经费占5%,达到了215亿美元。其中包括哥伦比亚级核潜艇、F-35战斗机、海军打击型战斧导弹、“增强型常规打击”高超声速导弹、无人平台、激光、数字化、人工智能、陆战队远征装备等。

其中“增强型常规打击”高超声速导弹大约分到了10亿美元的研发经费。

海军的“增强型常规打击”高超声速导弹主要是打算研发一种通用高超声速滑翔导弹,采用两级1米直径助推器。这种导弹将在2028财年形成初期作战能力,用所谓的弗吉尼亚级有效载荷模块部署弗吉尼亚级潜艇上。

早在2017年秋天,美国海军就首次测试了“增强型常规打击”导弹,但使用的是一艘俄亥俄级潜艇。

[“增强型常规打击”导弹发射]

“增强型常规打击”导弹能够在一小时内击中地球上的任何一个目标。与核武器相似,“增强型常规打击”能从水面舰艇、潜艇和陆基发射器上发射。

美国有四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已经改造成常规导弹核潜艇,建造中的弗吉尼亚级也能通过弗吉尼亚载荷模块成为导弹发射平台。这种模块可以插入弗吉尼亚级潜艇的中部。每个模块携带28枚导弹,加上从鱼雷发射管发射的导弹,全艇可以携带40枚导弹。

2018年秋,美国海军负责人宣布,正在研发一种通用高超声速滑翔导弹,可以适用于海军的所有平台,包括潜艇和水面舰艇。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1月,美国海军水面部队司令表示,他正在考虑用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来搭载和发射“增强型常规打击”导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