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印度或暂缓建新航母 考虑发展潜艇和海外基地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印度第三艘航母的建造计划要延期了?《第一邮报》等多家印媒报道,印度首任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2月17日表示,第三艘航母的建造计划或暂缓。

比平·拉瓦特将军在新德里检阅完一支联合军事仪仗队后对媒体表示,第三艘航空母舰的批准可能“不会很快到来”,而当务之急是加强其潜艇部队。由于航空母舰“非常昂贵”,成本可能是决定这一问题的主要因素。

印媒《第一邮报》认为拉瓦特将军更青睐配有巡航导弹的潜艇而非航母,因为航母需要5到15艘其它舰艇护航。

除了潜艇外,他还想发展海外军事基地。印媒《新闻18》报道,拉瓦特将军说印度正在考虑建立海外军事基地,为其船只提供后勤支持。因为印度正在考虑扩大其海上存在。

关于印度的第三艘航母是否会建造,拉瓦特将军表示“先看看‘维克兰特’号造出来后情况怎么样”,据报道,印度国产“维克兰特”号预计将于2022年全面投入使用。

而据早前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卡拉姆比尔·辛格将军曾于去年12月3日表示,印度海军对付对手中国和巴基斯坦需要三艘航空母舰,这样可保证在印度洋地区有两艘航母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