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外媒:俄战机支援叙政府军作战 遭3枚土耳其导弹袭击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当地时间2月20日,土耳其军队和位于伊德利卜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联手向叙政府军发起进攻,俄军出动苏-24战机空袭,帮助叙政府军击退武装分子的进攻。随后土耳其军队或土耳其支持的武装组织发射防空导弹,试图击落俄军战机的现场视频曝光。尽管只有一枚单兵防空导弹发射的画面,但外国专业人士研判认为,当时俄军战机可能遭到3枚导弹拦截,但均未命中,俄战机成功完成空袭打击任务。

需要指出的是,军事观察人士表示,据早前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土耳其向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极端武装提供军事援助,这些武装人员使用土耳其制造的装甲车、导弹,甚至就穿着土耳其军事参加战斗,因此向俄军战机发射导弹袭击的人员身份,还有待进一步确认。但是从主动曝光用导弹拦截参战的俄军战机这一情况看,土耳其方面心里对俄罗斯很不满的。

身着土耳其军队制服的人员发射肩扛式防空导弹,旁边还有观察手。

导弹发射后快速飞向空中目标

据Eur AsianTimes网站2月22日报道报道称,在A24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中,展示了亲土武装组织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作战的画面。画面中清晰展示了身着土耳其军队制服的士兵,向空中目标进行发射了一枚FIM-92“毒刺”单兵防空导弹(可能是土耳其在美国许可生产)的过程。

在实际画面中,还有疑似两架战斗机,以及多个空中目标的轨迹。

外国专业人士研判认为,还有发射了另外两枚防空导弹。

画面下方可以看到远处疑似有两架战机的飞行轨迹

报道认为,这虽然不能看做是土耳其干预叙利亚进行的直接证据,但随后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找到了视频中导弹发射地点,就位于伊德利卜市和克米纳斯之间公路旁的一处土耳其“观察哨”。

20日的冲突中,土耳其国防部证实土军在空袭中2死5伤,并声称是叙利亚袭击的结果。不过目前可以证实的是,当时只有俄军战机实施了空袭,这让土耳其军队伤亡的真实原因更加破朔迷离。

而且俄罗斯军方还指出,俄军发现土耳其对叙利亚政府军阵地炮击后,“通报”了土耳其方面,随后土方才停止炮击。

俄军无人机拍摄到的叙利亚境内土耳其军队开火画面

俄罗斯电视台也播出了俄军无人机拍摄的,在伊德利卜省的土耳其炮兵部队向叙利亚政府军开炮画面,俄军方在通报中虽然没有直接指责土耳其帮助“恐怖分子”攻击叙利亚政府军部队,但俄驻叙调解中心随后表示,俄方呼吁土耳其方面停止支持恐怖分子、停止为后者提供武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