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媒:以色列导弹袭击叙利亚首都 多枚被拦截

环球网

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遭以色列导弹袭击,大部分导弹被叙防空系统拦截。此前,叙利亚武装部队司令部警告说,任何侵犯该国领空的飞机都将被视为“敌方军事目标”,将立即被击落。

据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SANA)周日报道,叙利亚防空部队针对大马士革地区的“地方目标”做出反应。一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后来说,被拦截的导弹在大马士革南部空中爆炸,一名叙利亚安全人士还证实,这些导弹是以色列军方发射的。

以色列国防军也在推特上证实了对大马士革的空袭。以色列国防军说,他们的目标是“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叙利亚的阵地。

据以色列I24电视台报道说,这个“伊斯兰圣战组织”一名指挥官在以色列国防军对叙利亚的袭击中丧生。不过,这一激进组织发表声明,驳斥了其高级领导人在袭击中丧生的所有说法。

一位军方消息人士告诉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下午23时25分,以色列战机从叙利亚领空外和叙利亚戈兰高地上空,对大马士革附近地区发动多轮导弹袭击,大部分导弹被叙利亚防空系统拦截,结果仍在审查之中。”

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说,在叙利亚首都上空听到爆炸声。

据称来自大马士革的视频已经出现在社交媒体上。

与此同时,以色列国防军说,他们还袭击了加沙地带的目标,此前至少有21枚导弹从边境射入以色列南部,其中13枚被拦截。以色列认为这个“伊斯兰圣战组织”应对最近的袭击负责。

巴勒斯坦卫生部的一名代表说:“四名巴勒斯坦人因以色列对加沙的火箭弹袭击而受伤。”

此前的2月13日,叙利亚防空部队报告说,从以色列控制的叙利亚戈兰高地方大马士革地区发射了导弹,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坚称,他对空袭一无所知,还暗示那是“比利时空军”。

俄罗斯军方表示,此次空袭发生在以色列对大马士革发动单独攻击不到一周前,一架载有172人的叙利亚空客A320客机被迫转至拉塔基亚省的俄罗斯基地降落,面临叙利亚防空系统意外摧毁的风险。莫斯科指责以色列空军惯用手无寸铁的民用飞机作为“盾牌”,并补充说,这不是近年来发生的第一次此类事件。

截至今天,以色列对叙利亚进行了数百次空袭,以色列经常从戈兰高地或黎巴嫩这些叙利亚领空之外的地方发射导弹,试图使防空行动复杂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