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军图-154观察机在土耳其领空飞行长达4小时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26日援引Flightradar24的数据报道,根据《开放天空协议》俄罗斯空天军的图-154M LK-1观察机当日在土耳其的军事设施和基地空域进行了观察飞行。

报道特别指出,俄军机飞越了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界附近的Incirlik空军基地,并找到了储存美国核弹的仓库。

塔斯社图。

据报道,俄空天军飞机于2月25日从莫斯科附近的库宾卡机场起飞,前往位于埃斯基谢希尔附近的土耳其空军基地。随后又从该基地基地起飞,飞越土耳其中部和南部地区,飞行时间约四个小时。

俄方官员早前曾指出,俄罗斯观察机将沿着与被观察方商定的路线飞行,最大飞行距离为1900公里。土耳其专家将在机上监视观测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飞机飞行对条约规定的遵守情况。

据早前报道,由于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遭美国制裁后,土耳其曾威胁向美军关闭Incirlik空军基地。这也让在该基地内储存的美国核武器去留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近期以来,由于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关系也变得紧张。尤其是俄方指责土耳其违反两国达成的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协议,土耳其军方炮击叙利亚军队阵地,并为极端分子进攻提供支持。

1992年3月24日,欧安组织(OSCE)23个成员国代表在赫尔辛基签署《开放天空协议》,允许有关国家的飞机可以飞越彼此的领空,以控制军事活动。目前已经俄罗斯和土耳其都等34个国家加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