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军特种兵在叙利亚实战画面曝光(图)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寰球前沿观察

2015年,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将每年的2月27日定为俄罗斯的特种作战部队日,以此来纪念这些肩负特殊使命的俄罗斯特种兵。今年俄罗斯特种作战部队日到来之际,俄罗斯媒体公开了一些精彩的俄罗斯特种作战部队(SSO)训战画面,特别是首次公开的在叙利亚实战镜头,让外界十分震撼。这些叙利亚实战镜头由高解析力的红外摄影机拍摄(如图),单个或成群结队的叙利亚叛军/恐怖武装分子在SSO的精确打击下,彻底凉凉。

画面中这群叙利亚叛军/恐怖武装分子被SSO连续精确攻击,想逃也没处逃了。随着恐怖主义的活跃以及局部战争的增多,俄罗斯军方大约是从2000年开始着手打造独立的特种作战力量(特种人员训练中心),由参加了车臣战争的各机构特种人员组成,其中包括著名的“阿尔法小组”。 

画面为被SSO伏击后当胸中弹的叙利亚叛军/恐怖武装分子,四溅火花在红外摄影机镜头下呈现出密集的白点。 

画面为SSO队员向叙利亚叛军/恐怖武装分子瞄准并发射弹药画面

可以说,虽然SSO成立时间并不是很长,但却成为了俄罗斯军方特战和反恐尖兵;由于特殊贡献,大约有13名SSO的军人被授予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的荣誉。画面为叙利亚叛军/恐怖武装分子被SSO伏击镜头,用榴弹连续攻击,可最大限度的消灭这些人渣。由这些镜头能看出,有了先进的器材就能大幅度提高战场信息掌握能力,甚至能做到单向透明,被锁定的叙利亚叛军/恐怖武装分子只能是坐以待毙。

据称,2012年开始,俄罗斯海军特战队就开始介入叙利亚反恐战争,他们从事情报搜集以及反恐任务。画面为叙利亚叛军/恐怖武装分子车辆,SSO发射的一枚反坦克弹药已经将它牢牢锁定。 

2015年开始,俄罗斯军方的SSO以及其他机构特种部队(包括信号旗和阿尔法)陆续来到叙利亚轮战,残酷的实战环境有力促进了俄罗斯所有特种部队的快速成长。图为被SSO打爆的叙利亚叛军/恐怖武装分子车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