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特朗普还是承认了:美国疫情好转前 可能变得更糟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还是承认了:情况好转前,可能变得更糟

[文/观察者网 徐蕾]在美国面临新冠病毒蔓延威胁之时,特朗普政府正因应对不善而广受诟病。总统本人一直在释放乐观情绪以稳住局势,但他也开始承认,情况好转前“可能会变得更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月27日报道,当天,特朗普在白宫内阁会议室对非裔美国人举行招待会上,他谈到最受关注的疫情时,继续给外界打“镇定剂”,他说,“它会消失。总有一天,它会像奇迹一样消失。”

但他也承认有“变得更糟”的可能性:“在我们国家,你知道,在情况好转前,它可能会变得更糟,不过也可能消失。我们拭目以待。没有人真正知道。”

“总有一天,它会像奇迹一样消失”  视频截图

除此之外,特朗普说了很多自夸的话,“我们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工作。我们将继续。”他还称媒体不会因为政府成功应对病毒而给予政府“信任”。

谈到在美国本土被确诊的15人,特朗普也继续乐观,“这15人很快就会减少到3、4人。”

这些天来,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多次警告疫情在美国蔓延的风险,美股也因疫情下跌,特朗普从印度到美国,一路上都在不断表示“美国控制得很好”,“股市很好”……媒体及民主党人因此指责特朗普及其政府为了稳住经济而应对疫情不力。

2月26日,特朗普就疫情召开新闻发布会,任命彭斯负责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不过,彭斯的能力很快受到质疑。

美国不少医学专家请愿反对彭斯“挂帅”,因为他有导致艾滋疫情爆发的黑历史:2015年印第安纳州一个县爆发200例艾滋病疫情,200人感染。当时,当地卫生部门的官员要求进行临时针头交换计划,因为这些病例都和静脉注射毒品共用针头有关。但时任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将这项计划推迟了几个月,因为他的价值观与此不符,因此导致疫情爆发。”

目前,彭斯新官上任的“首把火”,就是防止白宫和专家传递混淆矛盾的信息,他在开会时明确大家要“口径一致”,声明发布前需向彭斯汇总。彭斯此举随即引发《纽约时报》等媒体对他试图“控制”卫生部门专家声明的质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