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海军部长怒斥罗斯福号航母舰长 舰员当场爆粗

观察者网

关注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下令撤职海军新冠疫情“吹哨人”、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尔以后,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得利当地时间4月6日又奔赴关岛,“训诫”了仍留在这艘航母内的官兵。

代理海军部长莫得利在讲话中批评了克罗泽尔,其泄露信息给媒体一事“不是太天真不就是太蠢”(either too naive or too stupid),“或者是故意的”,他的这一行为是“背叛”,是对军方信任的“背叛”。听到这里,舰员中有人直接爆粗。

莫得利在训诫中特别提到,“克洛泽尔不应该求助于媒体”,然而讽刺的是,他的这通训诫又被舰上官兵录下来,并捅给了媒体。此事在美国引发了轩然大波,退伍老兵纷纷要求莫得利道歉辞职,包括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在内的多位议员也要求罢免莫得利。

对此,莫得利先是强硬回应,他“坚持自己说的每一个字,包括脏话”。随后在当天晚些时候,他又发表声明,为批评克洛泽尔“愚蠢又天真”一事向克雷泽尔本人、家属以及全体海军官兵道歉。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4月6日报道,当天,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得利飞赴美军关岛基地,前往“罗斯福”号航母,通过航空母舰内部的扬声器系统向船员发表讲话。《纽约时报》获得了一份音频记录,证明了文字记录的真实性,这份录音同时被发布到了社交媒体上。

一名舰员用“牢骚、不安、恼怒、傲慢”来形容这位海军部长的讲话。在这次训诫讲话中,莫德利告诉其全舰官兵,如果克洛泽尔认为那封信在这个信息时代不会泄露出去,那么他就“太天真或太愚蠢,不适合担任指挥官”,或者“他是故意这么做的”。

这段录音录下莫得利讲话内容的同时,也录下了当时遭受“训诫”的美国海军官兵的现场反应,当听到莫得利指责克雷泽尔“天真或愚蠢”时,“罗斯福”号一些舰员忍耐不住,直接喊出“WTF”等脏话。

这份录音随后被发布到网上

在录音中,莫得利说,(舰长)这个行为,这种行为是“背叛”,他的这一行为是对军方信任的“背叛”。因为他的所作所为,已经引起了很大争议。

此时就有水兵隔空反驳说,“他(克雷泽尔)只是想帮助我们!”

莫德利说:“因为我了解事实,这些事实表明,当我们指望一艘舰长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充当中流砥柱的时候,克罗泽尔所做的事情是非常、非常错误的。”

莫得利说,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不应将媒体视为你的指挥系统的一部分。莫得利表示,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跳过指挥链,承担后果。你可以不服从命令,并承担后果,但你不应该求助于媒体。

莫得利还表示,航母的官兵“不应该喜欢他们的长官,而是尊重他(respect)”,你们也不需要喜欢你们的工作,而是仅仅要完成它,你们不能期待上级长官对你们有超出公平的对待,或是将舰艇的任务置于次要位置,因为舰艇的任务才是更加重要的。而舰长克雷泽尔“失去了这些认识”,我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