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受疫情影响 英军将多座轰炸机旧机库改为停尸间(图)

环球时报

关注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位于牛津郡的前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的三座飞机机库已经被改造成一个庞大的停尸房。

位于牛津郡上海福德(Upper Heyford)的空军基地,在二战期间曾是轰炸机司令部的所在地,但在1993年关闭。现在它将成为几个暂时存放疫情死者尸体的太平间之一。

报道称,每个机库最多可以容纳600具尸体,据称只有在常规的丧葬系统无法处理死亡人员的情况下,才会使用这一设施。

牛津郡议会已经证实,一间临时停尸房正在前英国皇家空军基地建设中,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两个飞机库已经完工,另外两个还在建设中,每个飞机库可安放600具尸体。”“这是用来存放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尸体的设施,尸体可被装在尸袋里,然后放在架子上。在那里工作很奇怪,每个人都保持距离,戴着面具。这有点奇怪,你可以笑,也可以哭,但你必须做你的工作。”

这项工作从上周五开始,到昨天(6日)结束。工作人员说: “我想大概有10名脚手架工人,几个木匠和三四个电工……还有两个飞机库需要准备,据说会等着看死亡数量是否会继续增加,再做决定。它们已经被腾空了。如果需要的话,还有5个机库可以准备好执行这一任务。每个机库能装600具尸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