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刚获准收治新冠患者 美军医院船一名船员检测呈阳性

观察者网

关注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在民众的期待下抵达纽约港的美国海军“安慰号”(USNS Comfort)医院船,原本被用于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以缓解当地医疗压力。但一周来,“安慰号”却状况频出。

继收治人数过少引发质疑、误收新冠患者后,就在特朗普4月6日宣布批准“安慰号”开始接收新冠肺炎患者之际,该船一名船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

福克斯新闻截图

福克斯新闻7日援引一份美国海军的声明称,“安慰号”上的一名船员在6日的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反应。目前该船员已经与病人和其他船员隔离开。

声明称,这一情况不会影响“安慰号”的使命,也不会影响其收治病人的能力,“船只正在遵守规定,并采取一切预防措施,确保船上所有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声明还称,该船员没有和病人接触过。

美国广播公司(ABC)指出,由于其未与病人接触过,因此“安慰号”3月28日离开弗吉尼亚诺福克母港时,他很可能已经是一名无症状患者。

一名美国海军官员称,与这名船员接触过的其他人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阴性,但出于谨慎,无论他们测试结果如何,都将进行隔离。

当地时间3月30日,拥有1000张床位和12个手术室的“安慰号”抵达纽约港,按照原定计划,船上的医疗人员将为非新冠患者提供治疗,以减轻纽约医疗系统的负担,让他们集中精力对付疫情。

不过,“安慰号”先是被曝出千余张床位基本空置、1200名船员“无所事事”。4日,福克斯新闻又曝出数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被从纽约的贾维茨会展中心转移至“安慰号”上,翌日又被送回贾维茨中心治疗。

当地时间6日晚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宣布批准“安慰号”接收新冠肺炎确诊者,该船将接收来自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患者。

福克斯新闻7日援引一名纽约医生的话说,将病人从拥挤的医院转移到“安慰号”上并不容易,“纽约市的医院很少愿意和海军的指挥系统进行沟通,以便对病人进行评估”。不过他认为情况正在好转。

这名无法公开姓名的医生还透露,他们医院急诊室85%患者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安慰号’必须假设(收治的)每个人都已被感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截至当地时间7日上午,“安慰号”只收治了50多名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