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印媒:巴武装分子越境 击毙印度5名精锐特种兵(图)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印度军事媒体LiveFistDefence网站4月6日报道,就在印度与新冠肺炎战斗的时刻,5名特种部队士兵死于同武装分子的战斗中。

[在行动中阵亡的印军特种部队队员Amit Kumar]

报道称,在上周日(4月5日)一场激烈的近距离战斗中,在克什米尔北部库普瓦拉的Jumgund地区,有5名“巴基斯坦武装分子”渗透者被击毙,这是自融雪以来最大的一次入侵行动。这次遭遇战也成为印度特种部队最昂贵的遭遇战之一,有5名精锐的特种部队士兵在行动中被杀害。

[在行动中阵亡的五名印度特种部队士兵]

这五人被确认为喜马偕尔邦的Subedar Sanjeev Kumar和伞兵Bal Krishan,北阿坎德邦的Havildar Davendra Singh和伞兵 Amit Kumar,以及拉贾斯坦邦的伞兵Chhatrapal Singh。

报道称武装分子上周渗透印度控制线。4月1日,印方从无人机视频上注意到有人在栅栏附近移动。在距实际控制线不远的雪地上发现的脚印确认了这起渗透行动。在星期三当天,由印度第8杰特连组成的搜寻小组开始行动。在星期三下午,双方发生了短暂的交火,之后武装分子逃离了他们的据点,放弃了一些装有弹药的袋子。该地区很快就被封锁。

4月2日(星期四)黎明,来自第41和第57步枪连的部队加入了行动。大约下午4:30分,印军部队再次与武装分子交火。对方猛烈还击,然后从一个山岭上逐个滑下。印军继续对其进行追逐,4月3日和4日又有两次交火。

[印巴冲突的克什米尔地区布满了雪山,对双方的战斗都很不利]

4月4日(星期六),第4伞兵部队(特种部队)中的两个小队被派往最近的营总部,然后从那里前往Jumgund的Rangdoori,Guguldara和Teen Behak地区。他们需要乘坐直升机进入这些地区,因为该营地仍然被冬季大雪阻断。“北极星”直升机将这些部队放下在山坡上,目的是从上到下进行搜索。特种部队此时使用了四旋翼无人机来试图找出5-6名武装分子的确切位置。

在4月4日白天,印军与武装分子在2个地点断断续续地交火,然后将目标逐步缩小到一个地点。印军跟踪了两天武装分子的动向,很明显,武装分子已被困在库普瓦拉(Kupwara)茂密的祖拉哈马(Zurhama)森林中,离Jumgund村不远。印军与武装分子的最后交火是在上星期六(4月4日)晚上。

[克什米尔的雪山下又有很多森林,适合游击战]

Subedar Sanjiv以及伞兵阿米特(Amit)和沙特尔(Chhatrpal)试图向武装分子的藏匿地点靠近。三人追踪着雪中的脚印,但是很快悲惨地意识到,他们已经落在飞檐上了:山崖边缘悬垂着的一团硬化的雪。雪飞檐在他们的重压下破裂,使他们掉进了纳拉河,一条冰冻的山间小溪,就在武装分子躲藏的地方。这导致了近距离的战斗。伞兵阿米特被15发子弹击中,而Subedar Sanjiv和伞兵沙特尔也遭到了猛烈射击。他们成功击毙了5名武装分子中的2名。其他两个士兵,哈维达尔·达文德(Havildar Davender)和伞兵巴尔基山(Patrotrooper Balkishan)冲上前去,解救了他们的三名同志,并迅速消灭了另外两名武装分子。逃离现场的第五名武装分子被来自第8贾特连的部队击毙。

两名士兵在被空运到斯利那加陆军医院后,于上周日傍晚伤重身亡。另外三名突击队员和武装分子的遗骸被发现在仅两米的距离内。

第4伞兵部队是特种部队,曾经在2016年对被巴基斯坦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进行过外科手术式打击,消灭了38名武装分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