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F-22坠机影响美军战力 澳媒建议:日澳出钱重启生产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国防连线》网站报道,澳大利亚媒体了解到一个令他们震惊的事实,美国空军的F-22机队中,随时能出动的数量只剩下33架了。澳媒提出,面对大国竞争的前景,澳大利亚和日本是不是可以推动美国开放F22出口,并且重启生产线?

[F22掉一架少一架]

F-22猛禽战斗机在2005年开始服役,初期打算制造750架,后来因为军费缩减、成本上升,只造了187架就关闭生产线。此后,美国转向生产F35来填补空白。

[苏57]

退役美国空军将领戴维-德普图拉称:“在2018年,F22的妥善率是52%。在实际制定计划时,会假设有三分之一正在飞行,三分之一准备起飞,三分之一正在降落或者刚刚降落。这样计算,任何时刻只有21架F22可以出动。恰当的准备工作可以增加待命飞机数量。进入作战状态后,可以把妥善率提高到80%,也就是说有98架F22可以飞行,那么随时可以出动的F22就是33架。这是个让美国空军不舒服的数字,一架F22都损失不起。每掉一架,就会对美国空军战斗力产生影响。”

[中国歼-20]

而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开发和增强自己的五代战斗机,中国拥有歼20和歼31,俄罗斯还愿意向中国出口苏57。

为了应对这种局面,报道提出,澳大利亚和日本可以出资支持美国重开F22生产线。根据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单单重开F22生产线需要99亿美元的成本,再制造194架还需要另外404亿美元。要说服美国重开生产线,澳大利亚加日本也要能购买194架F22。

不得不说,澳大利亚人来讨论大国对抗和五代机研发问题,是非常可笑的。作为一个农业国和资源出口国,澳大利亚军备采购的大多数钱都来自对华出口。如果对华贸易不能得到保证,不要说正在采购的F35,连步兵的子弹钱都不一定能筹措得到。而且F22是上世纪90年代设计的老式飞机,美国空军自己都不打算再考虑,而是直接启动了六代机研发。澳大利亚固然有一张热脸,想过美国人的冷屁股是什么滋味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