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外媒:俄向利比亚部署战机 以便雇佣兵开展地面行动

新浪军事

关注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国防媒体《Defence-aerospace》在5月26日援引美国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官员的话说,俄罗斯最近向利比亚部署了军用战斗机,以便受俄罗斯资助的私营军事承包商PMC在那里开展地面行动。

美非司令部官员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俄罗斯军机可能为瓦格纳集团下属的PMC提供了近距离空中支援和进攻性火力。该公司正在支持利比亚国民军(LNA)打击国际公认的民族团结政府(GNA)。新闻稿称,这些战机从俄罗斯的一个空军基地起飞,在利比亚中转并重新喷漆以掩盖它们的俄罗斯身份,最后抵达利比亚。

美非司令部的指挥官汤森德(Stephen Townsend)将军说:“俄罗斯显然在试图改变利比亚双方的势力对比,就像他们在叙利亚所做的那样。他们正在利用受政府支持的如瓦格纳这样的雇佣军来扩大他们在非洲的军事版图。”

汤森德还说:“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否认它全面参与了利比亚的冲突中。好吧,现在没有人可以否认了。我们眼看着俄罗斯将第四代喷气式战斗机一步步飞往利比亚。没有来自俄罗斯的国家支持,无论是利比亚国民军还是私营军事承包商都无法武装、运营和维持这些战机。”

在内战中,私营军事承包商瓦格纳公司被用来掩盖俄罗斯在利比亚的直接参与,并给莫斯科的恶意行动提供了否认的借口。根据美非司令部的评估,莫斯科的军事行动延长了利比亚冲突,加剧了双方的伤亡和痛苦。

汤森德说,指挥利比亚国民军的哈夫塔尔(Khalifa Belqasim Haftar)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意图:“世界已经听到哈夫塔尔宣布新的空袭。在空袭中,俄罗斯雇佣军飞行员将驾驶俄罗斯提供的战机轰炸利比亚人。”

“俄罗斯对利比亚人民的利益不感兴趣,而是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战略目标。”

美国驻欧洲/非洲空军司令哈里根将军(Gen。 Jeff Harrigan)在新闻稿中还推测:“如果俄罗斯夺取了利比亚海岸的基地,那么下一步很可能是部署常态化的反介入/区域封锁(A2/AD)能力。如果这一天到来的话,将给欧洲南部带来非常真实的安全问题。”官员们表示,俄罗斯在利比亚种种破坏稳定的行动也将加剧地区的不稳定,而这种不稳定是造成欧洲移民危机的主要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