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捷克"打脸"蓬佩奥:对部署美军不感兴趣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11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捷克,并将在8月12日与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举行会谈,随后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将接见蓬佩奥。而巴比什在11日与蓬佩奥会面前公开表示:“捷克政府没有看到在捷克部署美国军队的理由。”

  蓬佩奥(左三)携妻子(左四)在捷克街头喝啤酒

巴比什说:“捷克方面对美军的部署不感兴趣,我们是北约的盟友,这并不会改变。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美军将从德国去往哪里,但肯定不是来我们这里。像我所说的,在与蓬佩奥会谈时我更感兴趣的是我们的贸易关系和我们公司的生意。”

美国国务院6日公布了蓬佩奥此次的访问行程,将出访捷克、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和波兰四国,蓬佩奥将这些国家称为“美国的好朋友”。就在此次访问之前,美国宣布从德国撤军约1.2万美军引发欧洲国家震动,美国防长马克·埃斯珀表示:“将会把更多的部队向东部署,更靠近俄罗斯。”因此有观点认为,蓬佩奥对东欧四国的访问有可能是针对部署美军而进行的商谈。而除了军事部署之外,美国还希望东欧国家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不过被蓬佩奥称为“好朋友”的捷克却并不这么想,捷克总理拒绝部署美军的言论,被外界猜测可能跟将在近期举行的俄罗斯与捷克关系正常化磋商有关。俄卫星通讯社在8月初曾报道,俄罗斯、捷克两国外长与元首可能将在近期会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