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军一架苏30战机坠毁 美媒:疑似被己方苏35击落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Topwar”网站9月22日报道称,当天一架隶属于俄西部军区的苏-30SM战斗机坠毁在特维尔地区,机上两人跳伞逃生,但目前尚不清楚坠机的具体原因。在此之后,美国《防务博客》还发布报道指出,有消息称这架苏-30SM战斗机疑似是在训练中被己方苏-35击落,由此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俄军苏-30SM重型战斗机

报道称,根据俄罗斯西部军区新闻处发布的信息,这架苏-30SM战斗机的坠毁地点位于特维尔地区的森林内,但没有造成过多破坏,也未引发火灾。而机上两名俄军机组人员通过弹射座椅及时脱险,并在短时间内成功与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目前二人均已被安置在俄军机场内。

据报道,俄西部军区新闻处在报道中写道:“(当地时间)9月22日,一架正在进行飞行训练的苏-30SM多用途战斗机在特维尔地区坠毁,战斗机机组人员安全脱险,俄西部军区委员会将前往事故现场,以确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具体情况。”

苏-30SM坠机事故发生后,美国《防务博客》网站发布报道称,通过弹射座椅逃生的两名俄军机组人员在降落至地面后搭乘一架米-8搜救直升机离开了事故区域。有消息称,这架苏-30SM战斗机是在执行战斗训练任务期间遭另一架苏-35战斗机开火击落,由此才导致了坠毁事故的发生。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该报道并未就这一说法给出更多细节和依据。

资料显示,苏-30SM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基于印度苏-30MKI战斗机研制的一款第4++代战斗机,综合性能相较于早期机型大幅提升,是目前俄军航空兵部队装备的主力战斗机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