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国防部: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人数分别减至2500人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15日表示,按照总统特朗普的要求,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人数已于当天分别减少至约2500人。

米勒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驻阿美军人数已降至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防部将继续推进驻阿美军今年5月前全部撤出的计划,但未来撤军计划的实施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米勒在另一份声明中确认驻伊美军人数也已降至约2500人。他说,美军人数下降体现出伊拉克安全部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能力的提升,并不代表美国政策发生变化。美军和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军队将继续在伊拉克存在,以确保彻底击败“伊斯兰国”。

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2011年底从伊撤军,仅留少量军人。2014年,“伊斯兰国”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美国随后增兵伊拉克,但美军权限仅限于打击“伊斯兰国”以及为伊政府军提供支持与培训。

美国于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020年2月底签署协议。美方承诺在135天内把驻阿美军从大约1.3万人缩减至8600人,剩余的美军和北约联军士兵将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