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拜登就职典礼数小时前 美国火速与阿联酋达成F35协议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最新报道,美国与阿联酋在1月20日签署了一项大额军火协议,协议包括向阿联酋出售50架F-35战斗机与18架MQ-9“死神”无人机。报道指出,这项协议是特朗普政府结束执政前的最后行动之一,在拜登参加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前一小时被火速通过。

报道称,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拜登就职典礼举行之前,美国与阿联酋官员签署了一份协议,巩固了两国之前签订的军售条款。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被两国火速签订的条款规定了多项此前未提及的交易细节。其中包括F-35战机成本技术规格以及向阿联酋交付的具体时间表。但消息来源并未透露首架F-35战机的交付日期,仅称根据两国最初计划,可能将从2027年开始交付首批战机。

据报道,阿联酋此前估计这项交易总价值约为233.7亿美元,其中50架F-35A战斗机价值104亿美元左右,18架MQ-9B无人机价值29.7亿美元,以及价值100亿美元的空对空和空对地弹药。但有消息指出,在与F-35战机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MQ-9制造商通用原子公司的进一步谈判中,这些武器装备的总金额还将变动。

报道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政府是否会撤销此项军售案。据拜登任命的美国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由于美国有义务保持以色列的定性军事优势,美国下任政府将 “非常、非常仔细地考虑”这项军售案。

报道还指出,2020年12月,美国参议院曾在试图阻止此次军售,但最终由于党派立场对立而失败。美参议院第一次投票涉及无人机以及其他军火,以46票对50票的结果未通过;第二次投票涉及F-35战机,以47票对49票的结果被否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