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军又一新护卫舰在远东入列 俄专家:加强中俄互动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俄海军又一新护卫舰在远东入列,可搭载高超音速导弹,俄专家:加强中俄互动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报道,俄海军决定将20380型“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护卫舰配备给太平洋舰队,加强俄滨海边疆区分舰队力量。

20380型“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护卫舰

报道称,“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护卫舰于2020年12月25日入列,俄海军在太平洋舰队母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了升旗仪式。“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是20380型“守卫“级护卫舰量产型的第7艘。俄波罗的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分别装备有4艘和2艘同型舰。尽管该舰满载排水量仅有2100吨,属于轻型护卫舰,但该舰上装备有火炮、反潜鱼雷、反舰防空导弹,并在未来可携带“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火力相当强悍。

报道称,在太平洋海域巡航/作战是“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的任务之一。其舰上装备有俄罗斯最新舰载雷达,能发现和追踪包括导弹、无人机和隐身飞行器在内的各种空中目标。

报道引述俄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的话说:“20380型护卫舰适航性好,武备强大。其舰载雷达探测能力优异,甚至能够跟踪炮弹,将为滨海边疆区分舰队撑起有效的防空网,成为舰队责任区的‘火眼金睛’。”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由于亚太地区对俄罗斯越来越重要,该舰可执行与中方的联合军演任务。他说:“俄中互动越来越频繁,联合军演活动增多,双方多次组织轰炸机联合巡逻。此外,俄太平洋舰队不光积极协助保障俄罗斯外交政策的执行,其本身的水面舰艇力量更新也是酝酿已久了。”

据了解,该护卫舰以俄海军水兵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的名字命名,他来自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2010年,为避免军舰发生重大事故,为了挽救军舰以及舰上348名舰员的生命,齐登扎波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被追授为“俄罗斯英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