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德国空军摆拍战机"大象漫步":挂着轮挡还没飞行员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德军战机摆拍虚假"大象漫步"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德国空军于3月6日发布一张18架“台风”战斗机在纽因堡空军基地进行大象漫步的照片。虽然此次 “大象漫步 ”的原因还没有公开,但是这次摆拍的痕迹实在是太过明显,以至于很多网友和媒体都开始吐槽。

挂着轮挡还没飞行员,这哪是“大象漫步”啊,这是“以真乱真的假目标”

据常年聚焦于航空领域的美国“领航员”网站报道,如果仔细观察这张图片的话,就会发现,拍摄时飞机并没有在滑行,而是静止在原地,因为在正面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起落架上的轮挡。更离谱的是,在“台风”战斗机上连飞行员都看不到。换句话说,这18架飞机是被拖到跑道上,然后挂上轮挡,排好队形拍摄的。

军事术语“大象漫步”,指的是多架同型号的军用飞机在跑道上用最小间距、首尾相连密集列队,摆出强大的气势。高密度的起飞至今仍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最短时间将所有飞机放飞依旧是传统训练科目,这不但考验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更是考量整个空中作战指挥体系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

在冷战之后,原本位于冷战前线的两德前线精锐没了东方强敌的威胁之后,对于军事的重视程度都一落千丈,近几年的德国军队堪称“武备废弛”。据德国《明镜周刊》前一段时间的报道,德国空军装备的128架“台风”战斗机一度只有4架具备战斗力,可以执行战备任务。而这种状态却被当时的德国国防部发言人称为“看起来比2017年时的状态要好一些”。

而这不是媒体唯一一次揭露德国军方糟糕的战备状况了。在2018年4月就有消息称,在目前在德国服役的97架“狂风”战机中,只有10架符合北约的战备要求,其他飞机因为设备缺陷,不再适合执行任务。

德国空军的狂风战斗机更加惨不忍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