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印尼失联潜艇事发前进行鱼雷发射训练 随后失去消息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 讯)

据路透社4月2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海军发言人当天透露,印尼海军一艘潜艇失联,艇上载有53人。印尼军方已向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寻求帮助。

失联的是印尼海军“Nanggala”号柴电潜艇(舷号402)。当天下午3时左右,潜艇正在巴厘岛以北65海里的海域进行鱼雷发射训练,但之后却未上报训练结果。

上世纪70年代末,印尼向德国订购了两艘209型柴电潜艇。两艇均在德国制造,于1981年服役,“Nanggala”就是第二艘。

Nanggala号潜艇(资料图)

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国防部尚未回应。

延伸阅读:

印尼一潜艇已失踪十几小时 艇上有53名军人(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报道称,失踪的潜艇为“南戈拉(S-402)号,失踪时载有53人(据外媒相关报道,该型潜艇标准载员为34人左右),失踪前正在巴厘岛北部海域参加鱼雷发射演习,但未能如期向指挥部传回演习结果。印尼国民军司令哈迪对路透社称,与潜艇的联系是在当地时间4月21日凌晨4点30分(北京时间凌晨5点30分)左右失去的,印尼正在寻求邻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帮助。

另据印尼当地媒体“kompas”网站报道,外界普遍认为“南戈拉”号的失踪地点位于巴厘岛北部约60英里(约95公里)处,并认为这艘潜艇可能在演习所在海域的一道约700米深的海沟中失踪。“kompas”网援引哈迪的话报道称,“南戈拉”号在下潜后不久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按照原计划,“南戈拉”号将在22日参加导弹发射演习,而哈迪应在22日当天赶赴演习现场。“kompas”网在报道中也提及印尼向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求援的行为,并表示外界预计两国会派遣潜艇救援舰提供帮助。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南戈拉”号是印度尼西亚海军从德国采购的两艘209/1300型常规动力潜艇中的二号舰,服役于1981年,至今已有40年的历史。“南戈拉”号所属的209/1300型潜艇水下排水量接近1400吨,最大潜深约为250米。据外媒报道称,印尼海军曾委托韩国对这款潜艇进行技术升级,让其具备发射反舰导弹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