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英国航母打击群将首次全球部署 两艘外国战舰来凑数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在经过派遣军舰前往黑海“预热炒作”后,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的第一次“全球部署”即将正式开始。加入该打击群的第一艘军舰——美国海军“沙利文”号导弹驱逐舰日前启程,开始向英国集结。

据“防务简报”网站20日消息,美国海军“沙利文”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DDG-68)4月19日离开梅波特母港(Mayport)前往英国,准备参加和“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的此次作战部署。

据悉,将有两艘外国军舰加入这个英国航母打击群,除了“沙利文”号,另一艘是荷兰皇家海军的“埃弗森”号防空护卫舰(HNLMS Evertsen),而“沙利文”号将是该打击群中唯一具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资产。

报道称,英国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首次作战部署已经准备相当长时间。2020年10月,该航母打击群在苏格兰海岸附近举行的“联合勇士”演习中首次亮相,进行了“国际打击群”预演。

按计划,“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将于5月下旬从朴次茅斯出发,然后进入地中海参加北约演习。其中最让外界关注的,就是《泰晤士报》早前报道的,该打击群将分出一艘45型驱逐舰和一艘23型护卫舰进入黑海。这可能会“中断”此次航母部署行动。

完成地中海的行程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将穿越苏伊士运河,最终穿越印度洋前往新加坡,日本将是最后一站,届时将与美国、日本举行联合演习。有报道称,在日本期间,英国计划由三菱重工对“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F-35B战斗机进行维护。

另据《海军瞭望》杂志介绍,尽管此次“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部署将持续6个月左右,但是目前尚不清楚离开日本后如何返回英国的确切路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