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白宫:北约大门应该对包括乌克兰在内所有新成员开放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5月6日在评论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时向记者表示,拜登政府认为,北约大门应该向新成员开放。

让-皮埃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拜登政府遵循的原则是,北约的大门应向愿意加入的国家开放,只要能够履行加入的义务并为加强欧洲大西洋的安全做出贡献。”在回答这是否意味着美国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时,她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另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网站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日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双方就乌东部局势、乌加入北约前景、乌国内改革等问题交换看法。

泽连斯基在会见时说,俄罗斯宣布从乌俄边境撤军后,两国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得到缓解但威胁仍在。当务之急是结束乌东部地区冲突。希望美方对乌方在应对黑海和亚速海区域的威胁方面给予支持,希望北约继续保持在该区域的军事存在。

泽连斯基表示,今年是乌克兰独立30周年,他邀请美国总统拜登对乌进行正式访问。今年6月举行的北约峰会将讨论乌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议题,希望美方给予支持。

布林肯表示,此行目的是重申美方对乌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支持以及美乌两国伙伴关系。

据报道,布林肯在结束七国集团外长会后于6日凌晨抵达乌克兰。有分析认为,他此次欧洲之行就是要强化各方对俄罗斯的强硬态度,维持俄欧紧张态势,进而拉拢欧洲国家联手对抗俄罗斯。

2014年12月,乌克兰最高拉达修改了两项法律,放弃了该国的不结盟地位。 2016年6月,通过了其它修正案,将加入北约确定为国家外交政策目标。 2019年2月,乌克兰议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定了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方针。乌克兰已成为第六个获得北约增强伙伴国地位的国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