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军濒海战斗舰后勤维护曝出严重漏洞:拆东墙补西墙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监管部门近日揭示了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后勤保障的严重问题,这款军舰的后勤维护一直没有形成有效的体系,甚至还出现了拆东墙补西墙的现象。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5月11日报道称,美国政府问责局的调查人员发现,美国海军不知道如何修复濒海战斗舰上的许多商业系统和设备。在13年前美国海军刚装备这型战舰的时候,它们曾被标榜为灵活、高效的舰船,能够承担各种任务,然而现在却面临相当糟糕的后勤维护问题。

美国政府问责局还表示,甚至有一次,一艘濒海战斗舰上的一个损坏部件被从另一艘濒海战斗舰上拆下来的部件替换,因为该部件的制造商“没有修复它的程序”。美国政府问责局在报告中说:“结果,海军不得不从另一艘舰上取下零件来修理这艘舰,并将损坏的零件储存了起来。”

报告还提到,美国海军努力想要在濒海战斗舰的后勤维护方面做得更好,但系统设备的承包商们人员仍需飞往海外为这款军舰提供日常维护支持,这导致了成本费用的上升,从几千美元到上百万美元不等。

报道称,美国政府问责局发现,最初的制造商是唯一知道如何修理某些舰船系统的人,维修人员的短缺也会危及濒海战斗舰的维护计划。美国政府问责局说:“这些挑战给濒海战斗舰的维护时间表带来了压力,越来越多的濒海战斗舰开始进入维护周期。”

报道提到,美国政府问责局提出这些报告的时间正值美国海军着手处理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组合传动齿轮问题之际。美国海军此前“任务模块”的承诺也未能在这些舰艇上实现,这意味着濒海战斗舰仍然未能承担它们被预期的各种任务。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上将上个月表示,美国海军的后勤部门正在努力将濒海战斗舰的后勤维护工作“推到甲板上”,而不是交给承包商,这是努力控制舰船运营成本工作的一部分。他说:“所以,如果今天就停止依靠承包商,成本是相当高昂的。但我们正在努力从以承包商为中心的模式转变为以水手为中心的模式。”

加载中...